close
雪妮姐:

December 31



想念你們,遠在台灣的兄弟姐妹們
為期一周的冬令營,眨眼間就過去了,這兩天一直在想,不知要如何記錄下這期間的點點滴滴。與你們相識,我很幸福。所有的回憶,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沉澱,一定會越發耐人回味,越發值得珍惜。

這個冬天,因為你們的到來,變得溫暖;我們的生活,因為你們的歡笑,變得多姿多彩。對你們的思念又怎是三言兩語能夠表達的呢?

沒參加冬令營的同學,一定不曉得我們有多辛苦,每天三餐拼命吃,最後竟然會變瘦。

沒參加冬令營的同學,一定不曉得我們有多快樂,睜開雙眼看到的一定是笑臉,耳邊迴蕩的永遠是笑聲。

沒參加冬令營的同學,一定不曉得我們的感情有多深,離別的時候眼淚一直流一直流,那個時候,即使愛面子的男孩,眼睛里也噙滿了淚水。

沒參加冬令營的同學,一定不曉得我們多么祈望再次相聚,大陸也好台灣也罷,能夠再見面就很幸福。

我很幸運,一下子能夠認識35位來自台灣的老師和同學。你們是如此可愛,如此熱情活潑,跟你們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開不完的玩笑。

和育達的弟弟妹妹們最先熟悉,每次吃飯的時候,你們都會給我們留位置,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姐姐永遠笑不停。還記得,你們來的第一天晚上,彥騰拿著發放的鞋子回來找我們換,因為鞋子太小,折騰半天,原來是他沒有把塞在鞋子里紙拿出來,就直接穿進去了,怪不得擠成那樣子哦!哈哈!!然後可愛的弟弟就一直道歉一直道歉,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怎么會這么可愛呢???後來發現,原來彥騰多才多藝哦,很會講笑話,很會跳舞,又是點唱機,哈哈。我已經和孟慶說好了,下次見面,我倆和他一起跳“身體躲貓貓”,場面何其壯觀啊!!家華好貼心哦,剛坐上大巴離開,電話就打過來啦,聽到她的聲音,我剛剛收起的眼淚再次決堤啦!!思婷和文珊,都是可愛的女生,甜甜的叫我“姐姐”,幸福的不得了!熙懷弟弟,昵稱G排,很會讀書,又超會變魔術哦,雖然被姐姐我揭穿了幾招(自鳴得意中),哈哈,他還是很厲害哦,很多我都完全看不出破綻的,G排的招牌笑聲也超級棒,跟恐怖城里的鬼笑一模一樣哦。他聖誕節當天過生日,好幸福,冬令營期間我們唱了無數次“生日快樂歌”給他,還精心為他準備了一個驚喜派對哦,很多人為他慶生,一定開心死啦!!建群弟弟,還記得“小菜”的故事嗎??哈哈,超好笑的。姐姐很感動,因為到最後才知道你最辛苦,每天晚上很晚還要幫每個志願者畫肖像,當我們接到你們親手製作的卡片的時候,眼淚又怎么能忍得住呢???怪不得,建建白天的時候都很想睡哦,真是辛苦你啦!!你畫得姐姐好像哦,姐姐還從來沒被別人畫過呢!!對了,家華犧牲了逛街的時間在房間偷偷製作卡片,姐姐要特別謝謝你哦!!當然,還有親切的胡老師,非常感謝這段時間您和您的學生帶給我們的快樂,有機會我們台灣再相聚哦。

要回憶的事情太多太多,要思念的人也太多太多,雖然我們相隔千里,這份濃濃的感情依然可以互相感受。你們走了之後,長春下了好大的雪,觸景生情,更加思念遠在台灣的兄弟姐妹們了。聽說台北一直下雨,也許是思念所致。聽說好多人的心還留在東北,沒關係,我會幫大家好好保存的哦。

感謝你們,感謝你們帶給我這么多的快樂和回憶。祝福你們,祝福遠在台灣的兄弟姐妹一帆風順,萬事如意。

期待再次相見。。。。。。




=====================================================================


冰玉:

December 31
海峡这边 海峡那边
七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回來的一件事,是把一張和他們的合照放作電腦桌面,每次打開電腦,看到他們的笑臉,心裡就變得很快樂,_幸福
他們,是海峽那一邊,永遠的朋友。

說起來,35個人,每一個人都比我年齡大一點,除了幾位老師以外,都是哥哥姐姐。開始時我會有些拘謹,但漸漸的,看到他們的熱情開朗,我也不再像最初時那么拘謹(雖然大家還是會說我比較少說話~)。雖然有時會叫我“冰玉妹妹”,但大多會把我當做差不多同齡人來看,這讓我很高興,平時聊天也會自然一些。記得第一天自我介紹時聲音還會在抖,但聽到大家都叫我“冰玉”,心情一下子就放鬆了,從那時起,我就在想,這次活動真的很值得,很慶幸自己能夠認識大家,雖然只有短短的七天,卻讓我會珍藏一生。

直到最後,也沒能和大家每一個人都好好聊天,但我卻深深記得你們的笑臉,正是你們的微笑與鼓勵的眼神,才讓我一次次鼓起勇氣,讓我充滿信心。雖然,我有很多都還不懂,不夠成熟,做的還不夠好,但你們總是鼓勵我,相信我,這讓我覺得在這個集體里,我是那么的幸福。

育達的大家,你們怎么這樣啊,幹嘛讓我們那么感動,感動的我哭的跟個小孩子一樣。。。你們都好有才哦,彥騰,你跳的舞我現在還經常在看,我真的覺得網上視頻裡的人沒有你跳得好,又會唱歌,其實你真的應該去主持節目哦,到時我去找你要簽名~雞排,我現在還在想你4個硬幣的魔術,下次去台灣你一定要再表演給我看,而且,你的生日好好記哦,我一定不會忘記了~建群,我們專業很相似哦,以後可以經常交流,也許哪天就成為合作夥伴了呢~你可是說過一年后要出書的,到時要郵寄給我哦,對了,別忘了附帶簽名~你的畫很傳神,我那天就是看到你的畫,眼淚才忍不住掉下來的。家華、文姍、思婷,你們真的好可愛哦,現在閉起眼還會想起你們跳舞時蹦蹦跳跳的樣子,和你們聊天很輕鬆很快樂。胡老師,你總是和育達的大家在一起,和大家聊天、開玩笑,還記得您的姜糖,總是讓我的身心都感到特別溫暖,在我生病時您的我的關心讓我感覺像家人一樣,謝謝您~

還要感謝的是這次和我一起做志願者的五位師兄師姐,雪妮姐、嬌姐、雲鵬哥、良旭哥、軼強(你只比我大一歲,我就不叫哥了哈~),和你們在一起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關於人與人的交往,關於各方面的知識,你們真的很博學多才,讓我覺得,自己還有許多東西要學習。謝謝你們對我的照顧,在我生病時對我的關心,體諒我的不懂事。雪妮姐、嬌姐,和你們在一起就像寢室的姐妹一樣,可以一起聊天,說悄悄話,你們知道嗎,在這幾天里,我已經把你們當作了真正的姐姐~雲鵬哥,有沒有發現我在之前的文字里經常提到你呢,因為整個活動里,到處都有你的身影,讓我印象深刻呢~在開始知道你的“身份”時,我是十分的崇敬的,就差沒仰視了,可是相處幾天下來,我漸漸發覺,正如你所說,你根本沒有把握當做學妹嘛,玩笑一樣開,一樣會捉弄人。可是還是會在你讓周圍氣氛活絡起來,和大家交流時覺得你真的很厲害。其實早就看出你心情不大好了,要開心哦,加油~其實我還是非常尊敬你的~嘿嘿~良旭哥,謝謝你一直對我的照顧,哈哈,我教給你的那項設計原則還記得嗎,其實我們的專業也是可以有聯繫的~軼強,大家都說你好低調哦,都不怎么說話,不過我覺得你學的朝語很有味道哦~還那么認真的給女朋友選禮物,羨慕唉~對了,哪天滑冰我可是悖逆間接弄倒了,我可是一直耿耿于懷呢~嘿嘿~

從27日到現在一直想要寫點什麽,但心中千絲萬縷,不知該從何說起,很懷念那七天里共同度過的日子,懷念第一次聽你們叫我“冰玉”時心裡的感動。那天的歡送晚宴上你們一直在說謝謝,其實真正要說謝謝的是我,如果沒有這次和你們的相識,我怎么會認識這么多的朋友,怎么會擁有這么多幸福快樂的回憶?你們讓我學會了很多知識,讓我體會到了海峽那一邊朋友的熱情。不知哪一天才會再見,相信一定不會太遠,我會在這邊努力學習,爭取儘早去看望你們,也期待你們再來東北,再來長春~

海內存知己,天涯如比鄰。其實我們離得并不遠,一年,十年,幾十年以後,再想起共同相處的這一段日子,我們都會欣然一笑,陷入回憶里吧。如果哪一天你們想起在海峽的那一邊有一個叫做“冰玉”的女孩,不如給我發條短訊或者郵件,告訴我你們很好,生活很幸福,我就會非常開心,開心的做夢都會笑出聲來~

新年快樂,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關鍵字:美食餐廳小吃食譜遊玩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痞痞兔眠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