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的鐘聲響起,北風的大地,似乎飄逸者浪漫雪花,無邊的天際上,我們乘者雙翼,盼望著,盼望著,那落地的後的冰雪世界,滿心期待,那獨一無二的北國風情,靜靜享受雪天使們的招待,體驗這七天來最美的回憶。






回憶,有時甜甜、有時酸酸,彷彿是東北小姑娘的冰糖葫蘆,令人愛不釋手,回憶那第一次,咱們踏上東北領土的剎那,零下十幾度的威力,頓時,跑出許多可愛的小愛斯基摩人,這種氣候,讓人無法想像,我竟會在回國的前一晚,發瘋似的穿著拖鞋跑到室外…那種感受,真的很刻骨銘心;還記得那第一次滑雪摔倒,四腳朝天的糗樣,頗為風趣,很感謝吉林大學的自願者們,熱情的扶一把,跌倒了,真的不可恥,繼續努力後,瞧,雪地奈我何?美麗的冰雕、雪雕、兇猛的東北虎以及許多特殊的東北體驗,給予了我人生中,特別的第一次。

遠方,一肩搭一肩,長長的滑冰團火車,不知融入多少各大專院校生,在這,沒有國界、沒有區隔、沒有爭吵,只有象徵信任的兩岸學子,彼此相互扶持,彼此相互關照,即便是晶瑩剔透的滑冰場,也將被這溫暖熱情的回憶所感動。

如果說,這世界上有最棒的活動,我想,莫過於此次「第七屆台灣學生冬令營-北國風情」,在這,我感受到,吉林大學最熱誠,最貼心的態度,還記得那初夜,「海角七號之曲-無樂不做」的開場,轟動全「台」學子,還記得因為某所學校學生錢包被扒,吉林大學老師與自願者們,著急的四處找人,種種模樣,烙印在心,他們總是將最好的事物送給我們,他們總是用最好的態度招待我們,這些好的一面,是我們育達的社團、系學會們,該去見識,該去學習的。

漫雪繽紛,離別的前夕,濃稠的傷感、不捨得心情,瀰漫整個離別會,感謝吉林的志願者們,ㄧ路陪伴,讓我們感受到像家人般的親切,離別會場上,育達學子精心設計的活動,讓親愛的雪妮姐、嬌姐、雲鵬哥、良旭哥及冰玉五位志願者,感動到淚流滿面,事後當我從文得知,熬夜三天所繪製的個人像,發揮催淚的功效時,內心百感交集,中途被領導找去的軼強,於事後ㄧ句句的詩語,打入我們心坎,僅隔海峽兩岸距離,其實我們離的並不遠呢!暑期,咱們約好了,吉林再相見,滿心期待著,盼望,並祝福您們,萬事如意,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痞痞兔眠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