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校門口    時-早晨
∆   一群學生緩緩的走進校園,少部分學生則騎著腳踏車。
∆   小吳正下公車和兩位朋友邊走邊聊的走進校園(腳步放慢)



∆   這時剛被家人叫醒的陳德堯和他的小弟正走到俊翰後面。
德堯:有夠不爽的,我家老頭一早不知在發什麼瘋,竟然直接把我踢下床,真是越想越氣。
小弟:老大,別把自己氣壞,找個人來發洩情緒不就好了?
德堯:噢,這樣噢!
∆   手機聲響起,俊翰停下拿手機,德堯沒注意到,就撞上俊翰,手機掉落地上,俊翰趕緊蹲下去撿。
俊翰:機車耶,誰走路不看路啦!
德堯:你是在不爽什麼,你害我撞到你,我都還沒跟你收醫藥費,竟然比我還大聲。
∆   德堯右手抓住俊翰的衣服,稍微將他舉起往自己靠近。
俊翰:你這人怎這樣,講不講理阿,放手!
∆   俊翰的手抓住德堯的手。
德堯:笑話,你叫我放手就放手,這樣老子的臉要放哪?在學校還沒人敢跟我頂嘴的。
俊翰:我才不管你在學校怎樣,我再說一次,請你放手!
德堯:找死。
∆   德堯將俊翰推倒在地上,腳往俊翰身上踹去。
∆   主任從警衛室出來。
主任:你們這是在幹什麼,還不趕快進教室,陳德堯怎麼又是你,今天給我留下來。
∆   德堯惡狠狠的瞪俊翰一眼,轉身走進校園。
∆   俊翰被朋友拉起,拍拍身上灰塵也進校園。


#景-美術教室   時-早上第三節
∆   上課鐘響起,教室喧嘩不斷,六七位同學從教室外走進教室,老師跟著最後一位同學一起進來,走向講台
班長:起立、敬禮。
同學:老師好。
班長:坐下。
葉開:各位同學好,我是你們這學期的美術老師,我叫葉開,你們可以叫我葉老師。
∆   葉開轉身拿起粉筆在黑板寫上他的名字
葉開:恩!今天是我們第一次上課,或許有些同學從小就上過美術班,有些則沒有接觸過,但這並不要緊,畫圖只需用"心",唯有心的作品,才有他的意義,否則就像擁有甜美外皮的酸葡萄,所以這節課我想讓你們自由發揮,再依照今天表現來安排課程,對於現在所講的,各位同學有沒有問題。
同學:沒有。
葉開:恩,很好,現在每人拿一張紙就可以開始動手了,記住,要用"心"去感受藝術、用"心"去對待每件作品。
∆   同學拿到紙後,安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畫圖。
∆   幾分鐘後,葉開四處巡視,觀看學生的進度和水準。
∆   此時,俊翰將筆停下,趴在桌子上。
∆   葉開走到俊翰旁,看了俊翰的作品,低下頭對者俊翰說。
葉開:你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去保健室?
俊翰:不需要,我沒有不舒服。
葉開:那怎麼趴在桌子上。
俊翰:或許,我就是老師所講的酸葡萄吧!
葉開:…
∆   下課鐘響起
葉開:各位同學請把作品放到講台,寫上名字就可以下課了。
∆   說完,葉開又把頭轉向俊翰。
葉開:等等東西收好後,來辦公室找我。
俊翰:噢…
∆   俊翰收好東西後,離開教室。



點我下一頁




-----------金門美食蛋狗分享-----------



蛋香蛋狗?傻傻分不清?每當遊客聽完我的解說,總會問?啥!蛋狗是啥?我還真的沒聽過耶,賤賤總會很沒品的回答:「就一顆蛋加上一隻狗阿!所以叫做蛋狗咩!沒吃過吼?還說你都做好功課,遜掉了啦XD!」---金門特色美食



其實在跟客人開玩笑之前,賤賤才是最該檢討的...原來金門知名的蛋狗,竟然在我家附近?以前同學託我買蛋狗時,我總會疑惑的問?我住小徑耶,但我怎不知道小徑有蛋狗啊?真的有這個東西嗎?沒想到還真的有耶,對於當地的人而言,很多人都不知道...

蛋狗位於金門小徑邱良功墓旁,店名好像叫和泉吧?店家的招牌超逗趣可愛的,早期這邊都是做阿兵哥生意的,賤賤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到這裡買三色豆花冰沙,那時候只要十塊錢喔!隨著阿兵的撤兵,現在的小徑已經很少遊客會過來了。

蛋狗並不是真的一顆蛋加一隻狗啦,而是用蛋餅夾著熱狗食用,雖然感覺沒什麼,但吃下去後卻覺得訝異,這搭配也太妙了,挺不錯的,尤其是名字取得更好,很吸引大家的好奇心呢。

在當兵的這段期間,賤賤自從吃了一次之後,就很常到這間店光顧,也會買去分享給大家吃吃看,沒想到大家對於這道點心的評價都還不錯,餅皮煎得很脆,中間淋上蕃茄汁,夾上熱狗後,有種酥脆柔軟的FU,只是偶爾皮會煎到焦掉...老闆都會跟我們說,要熱著吃才好吃,否則等冷了,皮會變軟了就不好吃了,這道點心可是賤賤到現在都很推薦的呢,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油了點吧。

蛋香的部分與蛋狗大同小異,只是把熱狗換成香腸而已,不過香腸的部分,老闆很慷慨的給兩塊耶,通常吃一份就會飽了,比較偏向下午茶,千萬別在中餐的時候吃,否則會吃不下飯喔!兩著相比,賤賤覺得蛋狗比較好吃,有來到金門,可別忘了來品嚐這道特別的小吃唷。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小徑邱良功墓旁(請記住不是在特約茶室旁邊..那是住的)
電話:082-332908




延伸閱讀
【金門傳統美食】山外7-11旁小籠包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傳統特色老店"高明"-三色豆花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佳軒西點麵包(特色蛋糕)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湶民山莊水果餐        

【金門特色美食】談天樓-酒釀湯圓

金門高粱酒茶葉蛋美食-香醇濃郁

【金門宵夜美食】鮮嫩多滋-野味炭烤


關鍵字:美食餐廳小吃食譜愛吃美食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痞痞兔眠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