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哪天

妳的世界不再是藍天白雲

妳所面對的

是房子昏暗的小房間

這時的妳

想的是什麼呢?

當看到一個人

一年360天

有光明的大門

卻不敢面對

有無限的未來

卻自願放棄

幾何幾時

你的身邊多了這樣一個人

感情真的很陌生

它可以是光明的殺手

一個人

毫無能力的遠遠觀望

妳的世界

我走不進去

但我想努力

直到妳打開那道門

讓妳從新看待這世界

心理學的世界

此刻對我來說

只是個屁

大多的精神醫師為的只是錢?

當然少部分例外

由衷的令我佩服

一直以來

我將這種已經歸納為平靜的現狀

當作核心

妳不動

我不動

彼此井水不犯河水

而今

一個視覺上的震撼

我的眼框強押著我眼淚

我眼淚當場飆下

妳懂得?

什麼叫飆淚嗎?

一個淡藍色的帽衣

一個人

在黑暗的角落

聲音已經與她隔絕了幾世紀

她的世界

她的眼中

是一個怎樣的生活

她的世界

沒有朋友

沒有愛情

甚至

連親情都如此的微弱

藍天不是都象徵著自由嗎?

就像風的孩子如此悠哉

黑暗的路

卻感覺不出藍天的喜悅

當我說出口的瞬間

她回頭了

有反應了

我有多麼說不出的喜悅

卻吱吱嗚嗚的接不出話來

我感動

我悲傷

我難過

我流淚

就在這一個震撼之下

有一天

我會在這黑暗之路

為妳點亮一盞燭光

儘管光源不足

隨時都會被黑暗吞噬



我不怕

黑暗的鬼魅

我見識過了

而妳

將是我要從鬼魅身邊

搶走的人

等者吧

會有那一天...

妳的世界

不只是一個人




-----------金門美食蛋狗分享-----------



蛋香蛋狗?傻傻分不清?每當遊客聽完我的解說,總會問?啥!蛋狗是啥?我還真的沒聽過耶,賤賤總會很沒品的回答:「就一顆蛋加上一隻狗阿!所以叫做蛋狗咩!沒吃過吼?還說你都做好功課,遜掉了啦XD!」---金門特色美食



其實在跟客人開玩笑之前,賤賤才是最該檢討的...原來金門知名的蛋狗,竟然在我家附近?以前同學託我買蛋狗時,我總會疑惑的問?我住小徑耶,但我怎不知道小徑有蛋狗啊?真的有這個東西嗎?沒想到還真的有耶,對於當地的人而言,很多人都不知道...

蛋狗位於金門小徑邱良功墓旁,店名好像叫和泉吧?店家的招牌超逗趣可愛的,早期這邊都是做阿兵哥生意的,賤賤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到這裡買三色豆花冰沙,那時候只要十塊錢喔!隨著阿兵的撤兵,現在的小徑已經很少遊客會過來了。

蛋狗並不是真的一顆蛋加一隻狗啦,而是用蛋餅夾著熱狗食用,雖然感覺沒什麼,但吃下去後卻覺得訝異,這搭配也太妙了,挺不錯的,尤其是名字取得更好,很吸引大家的好奇心呢。

在當兵的這段期間,賤賤自從吃了一次之後,就很常到這間店光顧,也會買去分享給大家吃吃看,沒想到大家對於這道點心的評價都還不錯,餅皮煎得很脆,中間淋上蕃茄汁,夾上熱狗後,有種酥脆柔軟的FU,只是偶爾皮會煎到焦掉...老闆都會跟我們說,要熱著吃才好吃,否則等冷了,皮會變軟了就不好吃了,這道點心可是賤賤到現在都很推薦的呢,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油了點吧。

蛋香的部分與蛋狗大同小異,只是把熱狗換成香腸而已,不過香腸的部分,老闆很慷慨的給兩塊耶,通常吃一份就會飽了,比較偏向下午茶,千萬別在中餐的時候吃,否則會吃不下飯喔!兩著相比,賤賤覺得蛋狗比較好吃,有來到金門,可別忘了來品嚐這道特別的小吃唷。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小徑邱良功墓旁(請記住不是在特約茶室旁邊..那是住的)
電話:082-332908




延伸閱讀
【金門傳統美食】山外7-11旁小籠包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傳統特色老店"高明"-三色豆花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佳軒西點麵包(特色蛋糕)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湶民山莊水果餐        

【金門特色美食】談天樓-酒釀湯圓

金門高粱酒茶葉蛋美食-香醇濃郁

【金門宵夜美食】鮮嫩多滋-野味炭烤


關鍵字:美食餐廳小吃食譜愛吃美食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痞痞兔眠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