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教室    時-下午二節下課
∆   俊翰坐在椅子上想事情。
∆   友誠從外面匆匆的跑進,走到俊翰旁拍了他一下。



友誠:喂,還在發什麼呆,你事情大條了你,我勸你趕快先離開教室避難。
俊翰:幹什麼啦!發神經喔!
友誠:誰在跟你發神經阿,你剛剛是不是檢舉別人抽煙?
俊翰:是又怎樣,難道他們不該被檢舉麻?。
友誠:白痴喔,誰都不惹,偏偏惹到大尾的…
∆   德堯帶著一群小弟走進教室。
友誠:自求多福吧!我先落跑了。
∆   德堯一進門,就隨手抓了椅子往俊翰的方向丟去。
∆   旁邊的同學看到就趕快跑出去教室。
∆   俊翰卻依然坐在原位。
∆   教室只剩俊翰、德堯和他的小弟,窗戶門口擠滿等著看好戲的同學。
德堯:你他媽的在白目什麼,竟敢跟主任打小報告。
∆   德堯走到他面前,將他抓起。
俊翰:怎麼你也怕主任喔,不是想要光榮點?
∆   俊翰將德堯的手推開,掙脫開來。
俊翰:你在丟菸蒂的時候為什麼就不想一想打掃人的感受,如果現在是我丟垃圾給你撿,你做何感想,你認為你還有理可以站在這邊跟我對質嗎?
德堯:哈哈真是大笑話,我還真想問你,跟流氓說理有用嗎?
∆   旁邊的小弟都笑開來,不屑的看著俊翰,站著三七步。
俊翰:哼,如果你認為你是聾子,那我承認和你說道理沒意義,如果你不是,那我覺得我是在跟人說話,人和人說道理是行得通的。
∆   俊翰充滿自信的與他對話。
∆   德堯的態度從生氣轉換成平靜,讓人捉摸不定。
德堯:呵呵(冷冷的笑)
∆   德堯開始打量眼前的他,心中想著他是真傻孩裝傻呢?竟然敢跟流氓說理,心理佩服起他的膽識。
∆   俊翰似乎對德堯的轉變很滿意,認為德堯還是有良知的,便露出微笑。
∆   下一秒,德堯一拳打中他的臉。
德堯:他媽的,這次先給你一個小教訓,下次看一次扁一次。
∆   德堯舔著他的拳頭,踢開旁邊的桌子帶小弟走掉。
∆   俊翰對這突來的一拳,感到不可置信,呆呆的站在原地。


#景-車上/街/家   時-黃昏/夜晚
∆   俊翰頭靠著窗戶,人看著窗外沉思。
∆   街道亮起路燈。
∆   俊翰下車,走在回家的路上,到家時,開門進去。
俊翰:我回來了。
媽媽:快去洗手吃飯吧!
俊翰:噢…
∆   俊翰走去洗手,媽媽將菜端出。
∆   俊翰走出坐到桌上,媽媽將最後一道菜端上,也坐下。
俊翰:爸呢?
媽媽:還在上班吧!
∆   媽媽不看俊翰的說道,繼續夾她的菜。
俊翰:又是這樣…難道金錢遠比家人重要嗎?
∆   俊翰一臉失望。
媽媽:疑!你的臉怎麼腫起來,是不是跟人家打架了?
∆   媽媽將右手往俊翰臉上摸去。
俊翰:我又沒有
∆   這時爸爸正開門進來。
爸爸:打架?你好的不學給我學打架?給我過來跪好。
∆   爸爸一進門就大聲的斥責叫罵。
∆   俊翰對爸爸突然進來嚇到,隨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過去。
爸爸:書不給我好好讀,整天只知道畫畫打架,以後怎會有出息。
∆   爸爸一巴掌打在俊翰臉上。
俊翰:畫畫有什麼不好的,為什麼你們總要逼我讀書,讀書讀書,整天就只知道 要我讀書,你們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有真正關心過我嗎?你們什麼都不知道,就直接認定我的錯?我真的錯了嗎?我錯了嗎?
∆   俊翰幾乎怒吼的叫道。
媽媽:俊翰閉嘴,別說了。
俊翰:我偏要講,到底在你們眼中,我還是你們的兒子嗎?
∆   說完,俊翰往自己的房間跑去,大力的把門甩上。
∆   媽媽想上去安慰,卻被一旁的爸爸拉回。
爸爸:他敢跟我頂嘴,就不要去管他。


點我下一頁



-----------金門美食蛋狗分享-----------



蛋香蛋狗?傻傻分不清?每當遊客聽完我的解說,總會問?啥!蛋狗是啥?我還真的沒聽過耶,賤賤總會很沒品的回答:「就一顆蛋加上一隻狗阿!所以叫做蛋狗咩!沒吃過吼?還說你都做好功課,遜掉了啦XD!」---金門特色美食



其實在跟客人開玩笑之前,賤賤才是最該檢討的...原來金門知名的蛋狗,竟然在我家附近?以前同學託我買蛋狗時,我總會疑惑的問?我住小徑耶,但我怎不知道小徑有蛋狗啊?真的有這個東西嗎?沒想到還真的有耶,對於當地的人而言,很多人都不知道...

蛋狗位於金門小徑邱良功墓旁,店名好像叫和泉吧?店家的招牌超逗趣可愛的,早期這邊都是做阿兵哥生意的,賤賤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到這裡買三色豆花冰沙,那時候只要十塊錢喔!隨著阿兵的撤兵,現在的小徑已經很少遊客會過來了。

蛋狗並不是真的一顆蛋加一隻狗啦,而是用蛋餅夾著熱狗食用,雖然感覺沒什麼,但吃下去後卻覺得訝異,這搭配也太妙了,挺不錯的,尤其是名字取得更好,很吸引大家的好奇心呢。

在當兵的這段期間,賤賤自從吃了一次之後,就很常到這間店光顧,也會買去分享給大家吃吃看,沒想到大家對於這道點心的評價都還不錯,餅皮煎得很脆,中間淋上蕃茄汁,夾上熱狗後,有種酥脆柔軟的FU,只是偶爾皮會煎到焦掉...老闆都會跟我們說,要熱著吃才好吃,否則等冷了,皮會變軟了就不好吃了,這道點心可是賤賤到現在都很推薦的呢,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油了點吧。

蛋香的部分與蛋狗大同小異,只是把熱狗換成香腸而已,不過香腸的部分,老闆很慷慨的給兩塊耶,通常吃一份就會飽了,比較偏向下午茶,千萬別在中餐的時候吃,否則會吃不下飯喔!兩著相比,賤賤覺得蛋狗比較好吃,有來到金門,可別忘了來品嚐這道特別的小吃唷。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小徑邱良功墓旁(請記住不是在特約茶室旁邊..那是住的)
電話:082-332908




延伸閱讀
【金門傳統美食】山外7-11旁小籠包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傳統特色老店"高明"-三色豆花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佳軒西點麵包(特色蛋糕)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湶民山莊水果餐        

【金門特色美食】談天樓-酒釀湯圓

金門高粱酒茶葉蛋美食-香醇濃郁

【金門宵夜美食】鮮嫩多滋-野味炭烤


關鍵字:美食餐廳小吃食譜愛吃美食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痞痞兔眠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