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教室   時-一星期後的黃昏
∆   偉翔趁放學後,偷偷的翻俊翰的抽屜。
∆   友誠筆記忘了帶回家,走回教室拿筆記。
∆   教室燈全關,燈光昏暗。
∆   偉翔一聽到開門聲,不小心將桌子踢倒。
友誠:是誰?(訝異的)
∆   友誠開燈。
友誠:偉翔怎麼是你,害我以為遭小偷。(鬆一口氣)
∆   偉翔不語,手上拿著東西往門外走,友誠卻發現手上的東西是俊翰的畫。
友誠:你怎可以偷他的畫,那是他要比賽的心血耶!
∆   偉翔正想開門跑掉,友誠卻抓住時機將他撲倒。
偉翔:他媽的死胖子,想要命的話,給我滾蛋。(憤怒的)
∆   平常膽小的友誠卻不知從哪來的勇氣,將偉翔手中的畫奪下。
∆   偉翔隨手抓住身旁的掃把,往友誠頭上甩去,幾秒後,當偉翔回過神來,看到眼前的一幕,嚇得推開友誠跑走。
∆   友誠滿身是血的躺在地上。


#景-醫院病房    時-四個月後的下午
∆   俊翰進入病房探望,友誠的媽媽正餵友誠吃東西。
俊翰:伯母妳好,打擾了。
伯母:是小翰阿,謝謝你來看我們家友誠,你們先聊。
∆   友誠的母親離去,俊翰走到友誠旁。
俊翰:還好嗎?那次真的很謝謝你,想不到你那麼勇敢。
友誠:嘻嘻,這證明我不再是膽小鬼了吧!
俊翰:還敢講喔,也不想想,那天如果不是警衛巡邏看到,你還有命在這邊鬧喔?
友誠:唉…還不是為了一張笨蛋的畫,現在還被人嫌,真不值啊!
俊翰:是是是,小弟錯了,這不就是來跟大哥賠罪嗎?
∆   俊翰作勢要跪下,友誠搖頭,之後兩人互看的大笑出來。
友誠:其實那天,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只是覺得,既然我是你的朋友,我就不能看著你的東西被偷,哪知念頭一下來,身體就自己作反應了。對了,後來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   俊翰點頭。
俊翰:在警衛把你送往醫院後,你爸媽一狀告到警局,由於教育部從中介入,偉翔的老爸雖然想替兒子脫罪,卻也無能為力,現在偉翔正在接受輔導。
友誠:教育部?這跟教育部有什麼關係?(疑惑的)
俊翰:只能說,都是命吧!
友誠:什麼跟什麼啊?
俊翰:還記得思敏的事情吧?
友誠:恩。
俊翰:宛芸為了替思敏找回公道,就將事情經過投訴教育部,而教育部也私下調查這件事情,哪知剛好遇到你跟偉翔的這段糾紛,所以教育部就一倂處理了。
友誠:哼,算他倒楣,真是現世報,那思敏現在怎麼了?
俊翰:她在接受心理治療後,已經從極端的個性慢慢轉變回來,聽說再過一陣子就能回來上課了。
∆   俊翰的爸媽和友誠媽媽一起走進來,俊翰的爸爸雙手放在後面。
俊翰:爸、媽你們怎麼來了?
爸爸:你能來我們就不能來喔!老爸的出現讓你那麼失望?
俊翰:.……
媽媽:都幾歲的人還跟小孩子計較,他受的折磨夠多了,別再鬧他了。
∆   媽媽往爸爸手上捏去,爸爸做出痛的表情,友誠和俊翰臉上充滿疑惑。
∆   爸爸走到俊翰前面,表情突然變的嚴肅。
爸爸:兒子!你竟然害我被你媽媽虐待,回去你死定了(聲音提高),但…現在,我要先給你一個永生難忘的教訓。
∆   爸爸將右手從後舉起作勢要打他,俊翰以為會挨一巴掌,就將眼睛閉起,但這時,爸爸趁他眼睛閉上,做出服務生的姿勢,將左手的蛋糕端在他眼前,唱起祝你生日快樂。
∆   俊翰眼睛張開,被這個舉動搞到傻眼,呈現呆滯。
爸爸:傻孩子,以前我總沒有顧慮你的感受,總是逼你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我想我錯了,或許就像你曾經講過的,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有好有壞,但最重要的還是心,心中所要走的方向決定善與惡,決定了自己的未來,所以從現在開始,老爸不會在阻止你畫圖了,好好加油吧!
∆   俊翰接下從小到大的第一個蛋糕,放到桌上,感動到眼中泛著淚光。
爸爸:對了,還有這個。
∆   爸爸將報紙遞給她。
俊翰:這是…
爸爸:恭喜你了!
∆   爸爸對他微笑的說,友誠好奇的將報紙搶去。
友誠:哇!我的犧牲真不是蓋的,竟然讓一個笨蛋的畫得到全國金牌,歐耶!
∆   友誠一個激動,忘記自己還是病人,就將雙手舉高,試圖想跳起來,卻閃到腰…
友誠:噢…My God,我的金牌腰飛走了…
∆   頓時,整各病房哄堂大笑,呈現溫馨的畫面。



點我下一頁



-----------金門美食蛋狗分享-----------



蛋香蛋狗?傻傻分不清?每當遊客聽完我的解說,總會問?啥!蛋狗是啥?我還真的沒聽過耶,賤賤總會很沒品的回答:「就一顆蛋加上一隻狗阿!所以叫做蛋狗咩!沒吃過吼?還說你都做好功課,遜掉了啦XD!」---金門特色美食



其實在跟客人開玩笑之前,賤賤才是最該檢討的...原來金門知名的蛋狗,竟然在我家附近?以前同學託我買蛋狗時,我總會疑惑的問?我住小徑耶,但我怎不知道小徑有蛋狗啊?真的有這個東西嗎?沒想到還真的有耶,對於當地的人而言,很多人都不知道...

蛋狗位於金門小徑邱良功墓旁,店名好像叫和泉吧?店家的招牌超逗趣可愛的,早期這邊都是做阿兵哥生意的,賤賤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到這裡買三色豆花冰沙,那時候只要十塊錢喔!隨著阿兵的撤兵,現在的小徑已經很少遊客會過來了。

蛋狗並不是真的一顆蛋加一隻狗啦,而是用蛋餅夾著熱狗食用,雖然感覺沒什麼,但吃下去後卻覺得訝異,這搭配也太妙了,挺不錯的,尤其是名字取得更好,很吸引大家的好奇心呢。

在當兵的這段期間,賤賤自從吃了一次之後,就很常到這間店光顧,也會買去分享給大家吃吃看,沒想到大家對於這道點心的評價都還不錯,餅皮煎得很脆,中間淋上蕃茄汁,夾上熱狗後,有種酥脆柔軟的FU,只是偶爾皮會煎到焦掉...老闆都會跟我們說,要熱著吃才好吃,否則等冷了,皮會變軟了就不好吃了,這道點心可是賤賤到現在都很推薦的呢,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油了點吧。

蛋香的部分與蛋狗大同小異,只是把熱狗換成香腸而已,不過香腸的部分,老闆很慷慨的給兩塊耶,通常吃一份就會飽了,比較偏向下午茶,千萬別在中餐的時候吃,否則會吃不下飯喔!兩著相比,賤賤覺得蛋狗比較好吃,有來到金門,可別忘了來品嚐這道特別的小吃唷。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小徑邱良功墓旁(請記住不是在特約茶室旁邊..那是住的)
電話:082-332908




延伸閱讀
【金門傳統美食】山外7-11旁小籠包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傳統特色老店"高明"-三色豆花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佳軒西點麵包(特色蛋糕)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湶民山莊水果餐        

【金門特色美食】談天樓-酒釀湯圓

金門高粱酒茶葉蛋美食-香醇濃郁

【金門宵夜美食】鮮嫩多滋-野味炭烤


關鍵字:美食餐廳小吃食譜愛吃美食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痞痞兔眠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